教工之家

2016年学院工会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06    浏览次数:

一年来,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校工会的指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统领学院工会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和建设四大职能,积极发挥自己独特的性质和作用,团结广大教职员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总结如下:

1. 开展送温暖活动。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工会配合院党政领导对老专家、老教授、老领导和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

2. 开展教学观摩活动,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学院最佳一节课选拔比赛。

2. 举行庆三八活动,组织女教工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同时在学院层面也为在职和退休女教工开展庆祝活动。

3. 召开了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院工会工作开展顺利。

4. 发动教职工参加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5. 组织参加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活动,取得好成绩。林嘉雯老师和张卉老师均获得三等奖。

6. 李颖老师参加2016国庆汇演,荣获三等奖。

7. 参加福州大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获得女团第三名,男团第五。

8. 关心教职工子女,为学院教职工子女发六一节礼物。

9. 组织参加福州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我院参赛运动员经过多场激烈角逐,获得第五名。

10. 组织参加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

11. 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妇科专项普查。

12. 组织教职工参加福州大学第四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参加人数、参加项目、获取名次均有较大突破,取得第八名,捧得“和谐杯”。

13.组织参加校羽毛球比赛获得团体第七。

14. 吴伶的《构建学院工会党政人才服务体系》获得2015-2016年福州大学基层工会工作重点立项评审结果为“优秀”。吕书龙的《多彩人生俱乐部》2015-2016年福州大学基层工会工作项目通过验收。

15. 落实工会福利,为每个教职工献上生日蛋糕券,并作为常态机制。

16. 举办迎新年游园联欢活动,为广大教职工奉献6组趣味的游戏活动和众多奖品。

 

以上是一年来学院工会主要工作的汇报总结,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工会和学院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与广大教职工对我们的期望相比,还有许多不足,工会将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内涵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学院的共建家工作做得更好。

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工会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校工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院、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紧紧依靠教职工,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拓创新,凝聚人心,为学院的稳定和谐及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会

                                 2017.1

"},"user":{"isNewRecord":true,"name":"院工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