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报名通知(暨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选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2    浏览次数:

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是一项专门展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能力、风采与素养的重要赛事,是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和共同进步的平台,也是实现教学过关、自我认同与快速提升的重要途径。请各系教学领导积极动员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学院“最佳一节课”竞赛。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3月13日(周日),微信联系各系分工会主席,或学院比赛负责人:吴运兵,QQ:28806938,手机微信:13859028940。

二、参赛对象

1.在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982年8月3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往届已获“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原则上不再参赛。

2.参赛课程应是列入本科教学计划的正式课程(至少2学分),具有明确的教学对象,所选取的参赛主题(或章节)应是课程的正式授课内容,与课程其它章节内容应有内在的联系和前后承接关系。

三、比赛时间

暂定2022年3月19-27日这个时间段某天下午,具体要协调好参赛老师和评委的上课时间再定。

四、比赛规则

1.参赛教师应自行组织一个完整的教学片段和教案设计,并于赛前一天提交给院工会。现场比赛上场顺序通过抽签确定。准备20分钟的讲课内容,自由选择内容, 建议综合使用黑板、PPT及各种教具;(注意不要超时)

2.由现场评委给出评分,请注意板书、课件、教姿教态、语言表达等细节问题。

3.评委组构成主要来自督导组成员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

4.根据成绩选出一名教师,一名候补,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二十三届“最佳一节课”竞赛。

五、竞赛要求

1.贯彻立德树人的具体要求,突出课堂德育。

2.平时上课效果良好,课堂教学组织合理,逻辑严谨,重点、难点突出。

3.以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积极思维,师生互动。

4.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5.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适应学校教学改革的需要和学生的特点,鼓励教学创新,推广科学先进的教学方式、方法与手段。

六、竞赛奖励

比赛主要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学院级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授予荣誉证书。具体奖励见《学院教职工福利与困难补助条例》第三条规定。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工会

2022年1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