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支持福州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奖励在校优秀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经友好协商,决定设立“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现将有关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以奖励为主,帮困为辅,奖励对象为我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学生。

二、奖励金额

奖学金标准分为二个等级,一等奖每人奖励8000/学年,共10个名额;二等奖每人奖励5000/学年,共24个名额。其中50%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50%用于奖励在科研及创新创业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研究生获奖人数比例不超过总奖励人数的20%

三、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方面,要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强;

2.学习方面,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综测排名须居所在专业年级总人数的前40%以内,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3.科创方面:注重培养动手实践能力,专业技术能力突出,有较强的学术和创新能力,上学年在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表现突出者,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4.原则上同一学生在同一学年不能获得两个及以上(含两个)大额(单项4000元及以上)专项奖学金、助学金。

5.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不恶意拖欠学校学杂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四、评审程序

1.学生申请。凡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均可向年级提出申请,登录福州大学易班工作平台http://yiban.fzu.edu.cn/,填写并递交《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申请表》。

2.年级初评。各年级进行初评,提出推荐学生名单,材料送至学院资助管理小组。

3.学院根据各年级上报名单进行差额评选,公示无异议后报送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审批。

五、材料报送

请各年级于109前将纸质版的《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申请表、《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汇总表》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fzuwq@fzu.edu.cn

附件:1. 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申请表

2. 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汇总表

 

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

                                    2017921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