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1127日晚,我院分党校顺利开展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入党”的党课。本期党课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的柯江锋老师主讲。

3BQ~FUC]756XF9W$Q20J7CA

柯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入党动机的概念,并围绕着“为什么入党”,详细介绍了六种典型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型、主动进步型、崇敬感恩型、荣誉面子型、从众随大流型、功利实惠型。他强调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

A36I`QR%7%F$}8~P(6[}A2K

$YOU0KT@YGAP1%0(DJLFN}6

随后,柯江锋老师从坚定信念、思想、觉悟等三个方面向全体成员讲解了如何判断入党动机是否端正。他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不断学习、实践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中形成的,要求同学们将错误的入党动机逐步转变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同时,柯老师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向全体成员介绍了端正入党动机三个主要途径: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锻炼,自觉接受组织的考察和培养。

[Z5D5REXZWC[~HHZ[4G4JZE

党课最后,柯老师借用“心有所信,才能行远”“梦想不去实现终归是梦想”“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等名言做出总结并提出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需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