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专家走进福州大学暨数计学院2014年教授讲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14    浏览次数: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专家走进福州大学暨数计学院2014年教授讲坛

时间:2014年4月17下午两点半

地点: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六号楼309会议室

1、彭智勇教授报告会

题目:海量复杂数据管理新技术

摘要:目前大数据研究不仅应该关注数据的海量性,更应该考虑数据的复杂性。海量复杂数据管理主要面临三个挑战:数据关联复杂、数据处理复杂和数据展示复杂。我们将针对科学数据、科技文献和设计文档等海量复杂数据,提出分层管理体系架构,实现基础数据集群化管理、语义数据集约化管理、用户数据个性化管理,并通过介绍对象代理数据库系统,探讨实现海量复杂数据管理相关新技术。

彭智勇,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IEEE计算机协会和ACM数据库专业协会的会员,中国计算机协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委员、办公自动化专委会委员。1985年获武汉大学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国防科技大学工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1995-1997年在日本京都高度技术研究所工作,研究员。1997-2000年在美国惠普公司的研究所工作,研究员。主要从事复杂数据管理、Web数据管理、可信数据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2、周傲英教授报告会

题目:从大数据热看我国数据库界的机遇

摘要:互联网改变了一切,也改变了信息技术的发展模式。Hadoop在处理Web数据方面的巨大成功,撬动了数据管理领域长期固守的一些基本假设。存储技术的长足发展为数据管理提供了硬件条件,内存技术的发展尤为迅速,加之CPU和网络技术的进步,面向互联网应用以及面向企业的数据管理随之进入新一轮的探索发展阶段。本报告回顾数据管理技术的发展历史,综合分析当前应用需求和计算环境变化的现状,说明当前是我国数据库界的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新型的融合事务处理和数据分析能力的分布并行的内存集群计算系统以及其他面向垂直应用的数据和计算系统会应运而生。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分别于1985和1988年在成都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学士和硕士学位,1993年在复旦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目前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担任《计算机学报》副主编、《World Wide World Journal》、《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等期刊的编委;曾任ER'2004大会主席、ICDE'2009、ICDE'2012 PC副主席、VLDB'2014 PC共同主席。研究兴趣主要包括Web数据管理、数据密集型计算、内存集群计算、分布事务处理,大数据基准测试和性能优化。

","copyfrom":"学工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