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宣讲会在我院火热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424日晚7点,由腾讯微信团队领衔的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宣讲会在数计学院七号楼报告厅超燃开讲。微信商务经理朱世威先生、微信产品经理张维先生、学院副院长吴英杰教授、团委书记鲍星华老师、辅导员翁谦老师、张宗榜老师、李录杰老师和各年级小程序开发兴趣者以及来自兄弟学院的师生1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鲍星华老师主持。

宣讲会上吴英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认为我们处于一个应用驱动创新的时代,提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产教互动”的教学探索,鼓励学生多关注参与各类专业行业竞赛,通过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帮助让学生“脑洞大开”,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促进自我学习与实践。随后,微信商务经理朱世威先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大赛的报名流程方式、赛程安排、评分标准、晋级规则和奖项设置,分享了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为此次大赛提供了线上教学课程,以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小程序。

接着,微信产品经理张维先生也针对小程序的背景、产品介绍、申请注册流程、产品设计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他认为一款优秀的小程序要能够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痛点进行优化与解决,通过观察提炼市场受众需求,进行产品设计,迭代更新。在案例介绍中,他列举了摩拜单车、星巴克、12308等小程序与商家、小程序与生活结合的案例,这些小程序在很大程度上便利了民众,也为商家带来了用户。

最后的问答互动将宣讲会带向了高潮,同学们就大赛细节以及微信运营、开发技术等方面纷纷向两位讲者提问,针对小程序可能出现的类型重合、沉积用户少、轻应用体验局限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探讨。

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2018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重要内容,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与腾讯微信主办,清华大学承办。

\'\'

\'\'

\'\'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