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福州大学2018年数学建模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校学风建设,61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数计学院承办的2018年福州大学第十四届数学建模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队选拔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来自各学院的近50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数学建模竞赛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发扬“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宗旨,以“提高数学能力,活跃学术氛围”为主题,围绕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据悉,这也是数计学院自2005年以来第14次承办这一赛事,已成为数计学院品牌特色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全校学生学习、探索数学知识的积极性,同时活跃了校园的学术氛围,为推进福州大学基础课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本次大赛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