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启明星计划|我院举办启明星计划之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在福州大学铜盘校区科报厅A举办新生启明星计划之“携手扬帆,启明远航”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组织学院优秀学科竞赛团队和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帮助大一新生更加适应和了解学院文化、大学学习、学科竞赛等,引导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

ACM协同创新团队、ROIS战队、昆冈众创工作室、服务外包与软件设计实验室等团队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ACM-ICPC、信息安全、创新创业、软件设计等学院各专业涉及的主要学科竞赛,并对所在团队的团队文化、选拔流程、培养考核等进行了讲解。

8名品学兼优的高年级学生代表向大一新生分享学习经验。他们分别围绕公共基础课、学科必修课、四六级考试等课程分享了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同时,他们还向新生们传授了情绪调节、时间管理、人际交往、职业规划等个人经验。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的分享各有侧重,但殷殷指导、声声叮咛,流露出对2022级新生站在大一这个美丽起点上激扬青春的期许和祝愿。

梦想不远,未来很长,漫漫学途,启明相随。“启明星”计划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强化新生教育而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帮助2022级新生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增强对专业的认识,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和职业规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