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冬日送温暖,情暖过新年”暖冬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1216日,以“冬日送温暖,情暖过新年”为主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在计算机学院2号楼1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团委副书记王涛,全体学工办辅导员以及18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硕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陈超颖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傅茂松副书记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勤工助学的经历,简要介绍了当前的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并以近年来毕业多年校友反哺学院设立奖学金的实例来劝诫同学们要自信乐观、认真学习、全面发展,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怕家庭经济上的困难,做到自身精神上的丰富,改变自己的命运。他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小之事做起,现在为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做奉献,以后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会上,各年级与会同学们纷纷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成长和体会,他们感谢学校从入学的绿色通道、各类资助、勤工助学岗位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让他们懂得身上的责任,提醒自己要秉承感恩之心,积极参加活动,服务大家。其中,已经成功保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汤贵源还向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感触和经验,以及当前参加导师科研项目和企业实习的一些心得。

座谈会后,在场的老师们为学生分发了毛毯、保温杯等物资。通过这次暖冬活动,不仅给予学生们物质上的资助,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需求,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激励和心灵上的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