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喜报:我院研究生在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创新设计大赛荣获两项大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在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创新设计大赛赛题“基于图论的条件环路子图算法设计”的紧张角逐中,我院研究生杨礼亮、魏凌、敬祎丹、朱予涵、李泽鹏组成“EDAlab”团队,在刘耿耿老师带领下,以复赛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决赛第四名的成绩。我院研究生蹇冬宇和杨思桔组成“快乐小队”,在程永利老师的带领下,以复赛第五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决赛第五名的成绩。

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创新设计大赛旨在推动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在专业导师带领下运用学科前沿方法解决信息系统的技术问题。202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创新设计大赛暨创邻科技图数据挖掘算法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会(CCF TCIS)承办,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本次大赛的数据平台采用创邻科技所提供的GalaxyBase图数据库,本次大赛围绕基于自然语言理解的知识图谱构建及智能问答、基于图论的条件环路子图算法设计两大任务,旨在促进图算法应用,共建图技术切磋交流平台,探讨图技术赋能业务的巨大潜能。

本次大赛题目均来自实际问题,具有极高的行业应用价值。每个题目的赛程是首先进行预赛,在线提交作品,前6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福州大学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决赛通过现场答辩,展现对于问题的理解和算法创新性,由企业和高校评委通过投票,决出奖项。评委包括众多国内知名学者以及企业界的代表,阵容强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