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 关于评选表彰2018~2019学年共青团和 学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各系(中心)、各部门、各年级分团委、各团支部: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我院决定开展2019年学院“五四”先进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在校研究生(全脱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青年教职工。

二、评选类型

(一)先进个人(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十佳共青团干部、十佳学生干部。

(二)创新创业标兵(学生):单独评选,不计入先进个人(学生)评选。

(三)先进青年工作者(教师):创新与创业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科技竞赛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学生文化活动优秀指导老师。

(四)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科创实践服务先进团队。

三、评选比例

(一)先进个人(学生)

1.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四项表彰总数不超过总人数的10%

2.先进个人比例:先进个人中三好学生占15%、优秀共青团员占35%、优秀共青团干部占25%、优秀学生干部占25%其中,2018学年获得过团支部立项活动表彰、积极响应数字团建系统、学风建设良好、违纪现象较少的团支部,在名额分配上可适当倾斜。

3.“十佳大学生”、“十佳共青团干部”以及“十佳学生干部”均为十人。

(二)创新创业标兵(学生)

按照申报人数择优评选。

(三)先进青年工作者(教师)

所有奖项均为两个名额。

(四)先进集体

1.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数:大一年级三个名额、大二年级三个名额、大三一个名额。

2.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总数:大一至大三年级各两个名额。

3.科创实践服务先进团队:两个名额。

四、申报评选

学生申报工作由学院团委组织部安排。教师、科创实践服务先进团队申报请于428日前将申报表发送至978316169@qq.com邮箱。学院将组织推荐评选并于院五四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联系人:鲍星华、王涛,电话:22866669

五、附则

因考试(考查)作弊或其他违反《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而受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的学生不得参与先进个人评比,已获得往届先进个人者荣誉自动作废。

 

附件: 

1.评选条件。

附件1_评选条件.doc

2.本科生班级先进个人名额分配方案

附件2_本科生班级先进个人名额分配方案。.doc

3.相关申请表格。

附件3_相关表格.rar

 

共青团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委员会

2019420

"},"user":{"isNewRecord":true,"name":"学工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