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面向近似计算电路的逻辑综合及其应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6月5日14:30-16:30

报告地点: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2号楼300会议室

报告题目:面向近似计算电路的逻辑综合及其应用

报告人:钱炜慷

报告人简介:钱炜慷,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他2006年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2011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面向新型计算范式(近似计算、随机计算、类脑计算等)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数字电路设计。他曾获领域顶级会议国际计算机辅助设计大会(ICCAD)最佳论文提名两次以及欧洲设计、自动化与测试大会(DATE)最佳论文提名一次。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of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s副编辑,中国半导体技术国际会议(CSTIC)电路系统设计与设计自动化分会主席,曾任2021亚太区设计自动化会议(ASPDAC)程序委员会秘书。现为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

报告内容简介:

近似计算是近年来新兴的计算范式,面向广泛存在的可容错应用,通过牺牲一定的正确性来进一步降低系统能耗、提升系统性能。设计近似计算电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然而,近似电路的设计空间巨大,如何优化设计近似电路极具挑战。为解决这一挑战,一个可行的技术路线是开发面向近似电路的逻辑综合算法来高效地进行设计空间的探索。本报告将介绍课题组在该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面向小规模电路的面积最优精确综合算法和能够高效处理大规模电路的方法。此外,近似电路巨大的设计空间也导致了近似电路逻辑综合算法运行耗时极长,本报告将介绍加速算法的若干方法。实验表明,利用所提方法得到的近似电路大大优于传统手工设计。本报告最后将介绍相关算法在包括神经网络、信号处理等应用上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