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北京大学刘譞哲研究员学术报告:面向端侧智能的系统软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421日(周五)19:00-21: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397-559-264

报告题目面向端侧智能的系统软件

报告简介以互联网为主干,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交叉融合,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计算环境正在形成,其中一个重要的趋势是,数以亿计的端侧设备上正在运行着大量的智能化应用和服务,这就为系统软件的设计原理和实现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本次报告将汇报面向终端的智能系统软件中的若干进展,包括自适应混合精度训练、内存优化、云端融合分载等方面的工作。

报告人介绍:刘譞哲,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长聘教职研究员。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ACM杰出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软件、软件工程、云计算等,在WWWFSEICSEASPLOSNSDIMobiCom等发表论文80 余篇,获WWW 2019最佳论文奖、《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5年高影响力论文奖等10余次国际期刊/会议优秀论文荣誉。刘譞哲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青年科学奖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IEEE TCSC职业中期卓越研究成就奖、IEEE TCSVC 新星奖、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北京大学教学卓越奖等;担任IEEE TMCACM TIST等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国际会议IEEE ICWS 2023Edge 2020PC Co-ChairWWWICSEKDD等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横向项目等20余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