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阳王东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417日(周一)19:00-21: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569-883-5662

报告题目:基于Chiplet多核簇处理器的任务调度与性能优化

报告简介:基于Chiplet技术可将多个CPUxPU核进行互联和集成,形成多核簇处理器,从而可构建规模数量级提升的超大计算系统。基于Chiplet多核簇处理器可在满足任务处理灵活性的基础上,提升计算系统的性能。本讲座将采用线性任务聚簇方法,将任务图中某些特殊的、通信开销较大的、容易聚簇的任务聚簇到其前驱节点;从整个任务图的拓扑结构出发,选择能够综合反映任务在整个任务图中地位的参数作为优先级权值;选取自由关键路径节点进行分配,如果存在多个自由关键路径节点,按照节点优先级权值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分配,所有非关键路径自由节点按照优先级权值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分配。本方法可提高Chiplet多核簇处理器的任务调度效率、提升了处理器性能。

 

报告人介绍:阳王东,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高性能计算,异构并行编程,并行数值算法,机器学习、城市计算,长期致力于基于加速器的并行算法设计和实现研究,为鲲鹏、飞腾、天河一号、二号、神威太湖之光等国产超级计算机开发基础函数库。另外利用加速器对智能交通的视频数据进行加速处理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在英伟达GPU和华为AI智能芯片研发高通量和多通道交通视频处理技术,所研究的混合交通视频处理技术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发表SCI/EI检索论文40多篇,其中CCF推荐的A类期刊6篇。主持国家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0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