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信息安全系杨旸老师学术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大数据隐私共享和计算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2月20日(周一),14:30-15:30

报告地点:数计学院2号楼219报告厅

报告摘要: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大量数据迁移到云平台中进行存储和计算。然而,云环境下数据和用户隐私泄露问题屡见不鲜,其数据安全存储和隐私计算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如何实现大数据的安全存储、检索和共享是信息安全领域的热点问题;在保证数据隐私的同时,如何利用机器学习等算法进行隐私计算也是实现云计算的重要研究方向。本报告将介绍数据隐私保护、机器学习和隐私计算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利用密码学中安全多方计算协议、同态加密算法等技术手段,设计并实现数据隐私保护方案和隐私计算协议,并探讨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杨旸,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高层次人才(C类)。福州大学信息安全学位点负责人。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会员,CCF会员。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等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隐私保护、区块链、云安全。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已授权软件著作权25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