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数智论坛第六讲:“智能影像生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1207 09:3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953311214

报告题目:

智能影像生成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介绍现实场景与事件的三维捕获、重建与模拟仿真等影像生成技术的前沿进展,特别介绍自主开发的自由视点技术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应用案例,也展望该研究方向在人工智能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为人工智能的模型设计提供参考,对训练学习提供虚拟仿真环境。

报告人介绍:

陈宝权,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智能学院副院长、IEEE Fellow、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和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会士。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图形学、三维视觉与可视化,在ACM SIGGRAPHIEEE VISACM TOG等国际会议和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曾担任973项目城市大数据计算理论与方法首席科学家。担任爱思唯尔Computer & Graphics期刊编辑指导委员会成员;曾任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TOG)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Graphics (TVCG)编委;曾任 SIGGRAPH ASIAIEEE VIS指导委员会委员,SIGGRAPH ASIA 2014IEEE Visualization 2005会议主席及IEEE Visualization 2004程序委员会主席。获2003年美国NSF CAREER Award2005IEEE可视化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2014年中国计算机图形学杰出奖,入选2008年中科院百人计划、2010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长江学者特聘计划、2016年“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9IEEE Fellow2021IEEE Visualization Academy。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常务理事和青工委主任,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信息学部委员,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CSIG三维视觉专委会主任。个人网页: baoquanchen.info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