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数智论坛第三讲:“无人系统自主智能与混合智能的研究进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1129 14:3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929-669-357

报告题目:

无人系统自主智能与混合智能的研究进展

报告简介:

随着工业、医疗、国防等领域对各类无人系统应用需求的增加,需要研究和探索复杂不确定环境中提升无人系统自主能力和人机协同能力的理论和方法。报告在分析相关技术需求的基础上,介绍了无人系统自主智能特别是复杂场景鲁棒感知、在线学习预测控制、迁移强化学习的研究进展,以及基于机器学习的人机协同机理,同时给出了智能无人车辆的自主控制与人机协同驾驶的若干研究进展。最后对进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报告人介绍:

徐昕,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智能无人系统的自主控制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湖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973项目课题等20余项。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平行控制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机器人智能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出版专著2部,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代表性论文发表在IEEE TNNLS, J. AI Research, J of Field Robotics, Automatica, IEEE TSMC:Systems, IEEE TPAMI, IEEE TCST等期刊。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MC: Systems, Information Scienc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Vehicles等国际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CAAI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ce Technology副主编以及《控制理论与应用》编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