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张鹏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4日(周五)18:00-2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569-883-5662

报告题目:面向国产加速器MT2000的OpenCL编程模型实现

报告简介:由通用处理器与加速器组成的异构系统被视为构建现代超级计算系统的首选体系架构。尽管加速器设计具备获得高性能的潜力,但只有当应用程序进行合理的并行化及优化,使其与底层体系结构相匹配时,才能解锁异构计算平台的计算潜能。OpenCL作为广泛使用的一种异构编程模型,具有很多忠实的用户,新的异构系统都会支持OpenCL编程模型。本报告将介绍为国产加速器的设计并实现OpenCL编程模型的经验。

报告人介绍:张鹏,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助理研究员,2020年从国防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从事并行编程模型与编译器实现、并行程序性能分析与优化等方面研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天河/银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编译系统研制工作;参与国防预研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在IPDPS、TPDS、CF等国际会议与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