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山东大学吴建龙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6月6日(周一)19:00-21: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423-100-170)

报告题目:受限场景下的机器学习算法研究

报告人:吴建龙,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

报告摘要:

得益于海量的标注数据和丰富的计算资源,近年来深度学习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其在现实应用中仍面临如下多个方面的挑战,包括标注数据不足、计算资源受限、成像质量受到天气影响以及模态间异质性问题等。针对以上问题,本报告将结合报告人近期研究成果,重点探讨受限场景下的机器学习算法研究进展,具体包括无监督聚类算法研究、基于知识蒸馏的轻量化模型研究、图像去雨算法研究以及跨模态检索等,并结合实际业务场景中的应用加以介绍。

报告人简介

吴建龙博士,现任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其于2014年和2019年分别从华中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CCF-阿里巴巴创新研究基金等。主要研究兴趣为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近五年在Tran. Image Processing、ICML、NeurIPS和ICCV等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担任CCF A类会议IJCAI 2021资深程序委员会成员、ICPR 2022/2020领域主席以及TPAMI、IJCV、ICML、CVPR等顶级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荣获ICML 2020优秀审稿人、CCF A类会议SIGIR 2021最佳学生论文奖和2021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