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山西大学耿海军副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56日(周五)20:00-2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171-871-634

报告题目:域内路由保护方案研究

 

报告人:耿海军,山西大学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副教授

 

报告摘要:

报告摘要:如今大量的实时业务数据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如IP语音、股票在线交易、远程手术、视频流媒体和即时通信等,这些新型应用对路由可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此可见,路由可用性将直接影响用户的财产安全甚至生命安全。 相关研究表明,网络中的故障频繁发生,并且不可避免。在故障修复期间,路由协议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收敛过程,在此过程中会出现路由黑洞、路由环路等现象,从而导致网络中断,报文丢失,大大降低了路由可用性。研究表明,当一条OC-48的链路断开10秒钟将导致300万个大小为1KB的报文丢失。在实时应用中通常要求修复故障的时间为毫秒级,就目前互联网部署的域内路由协议而言,如OSPFIS-IS,则需要几秒甚至几十秒的时间来完成收敛,无法满足实时应用对路由可用性的要求。因此,如何提高域内路由可用性成为互联网亟待需要解决的一个科学问题。

 

报告人简介:耿海军,山西大学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路由可用性,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