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东南大学教授郑文明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56日(周五)10:00-11: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916-778-617)

 

报告题目:脑机接口中的意图与情感识别

 

报告人:郑文明,东南大学教授

 

报告摘要:

 

报告将介绍脑机接口的发展,并针对脑机接口中意图和情感识别的鲁棒性和泛化性问题,分别介绍相应的代表性方法。在意图识别方面,针对运动脑机接口介绍以L1范数为基础的鲁棒共空域模式方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动作意图识别问题。在情感脑机接口方面,围绕脑电信号的个体差异性问题介绍相应的处理方法。

 

报告人简介:

 

郑文明,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情感计算、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Visual Computer》、《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国内外期刊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联合重点项目、科技部973课题等项目,获IEEE计算机协会2020情感计算汇刊最佳论文奖、IEEE情感计算汇刊2021最佳论文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