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福州大学杨旸教授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物联网大数据隐私保护技术

报告人:杨旸,福州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1124日(周三)10:30-11:30

报告地点:数计学院4号楼229报告厅

报告摘要:

物联网隐私保护主要特征是在资源受限环境下实现安全管理,其技术挑战在于效率和安全性之间的权衡、抗攻击性和可用性。效率和安全性之间的权衡是指“物联网系统如何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保证运行效率”,存在软硬件资源受限的问题;抗攻击性是指“如何抵抗各类物理和网络攻击”,存在安全性分析和规约问题;可用性是指“如何在现有技术框架下兼容安全机制”,存在与现有标准兼容的问题。

本报告中,我们针对物联网隐私保护面临的三方面挑战,介绍我们的解决方案:第一,针对物联网设备软硬件资源受限问题,提出轻量级认证和隐私计算方法;第二,针对安全性和抗攻击问题,提出不同应用场景中的安全性分析和规约方法;第三,针对与现有标准兼容的问题,提出面向无线传输协议等技术的隐私保护方法;在上述物联网隐私保护关键技术体系基础上,正在开展产学研合作,有望取得广泛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欢迎相关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