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李天瑞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8年01月12日下午4点

报告地点:数计学院2号楼309报告厅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智能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报告人:西南交通大学李天瑞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摘要:本报告首先概述了数据驱动智能的几大主要挑战,包括合理数据采集、数据量大、数据动态性、数据不确定性、数据多源异构性以及数据隐私保护等问题,接着概述了数据驱动智能的四个要素,包括数据、算法、计算力和行业应用,最后重点介绍我们近期在数据驱动智能方面的工作进展,包括大规模增量特征选择算法设计,并行知识发现方法以及在高铁大数据和智慧城市方面应用等。 简历: 李天瑞,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云计算与智能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云计算与大数据,粒计算与粗糙集。在IEEE TKDE,IEEE TEC,IEEE TFS,IEEE TC等国际期刊和中国科学、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等国内期刊或KDD、IJCAI、UbiComp国际会议等上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 (被SCI检索110余篇,EI检索230余篇, 入选ESI热点论文3篇和高被引论文10篇,18篇论文入选2016年教育部学科评估统计ESI前3%论文),学术影响力已进入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前1%,排名第506位(共3084名科学家入选)(据ESI2017年11月份统计),Google H-index是32,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余项;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编著6部,主编国际SCI期刊专辑9集。承担科技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并应邀到国际会议做大会特邀报告16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程序或组织委员会主席20余次。担任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ystems(IF: 1.140)领域主编以及Knowledge-based Systems(IF: 4.529), Information Fusion(IF: 5.667)编委。是国际粗糙集学会会士,CCF杰出会员,ACM、IEEE和CAAI高级会员,IEEE CIS成都分会主席,ACM SIGKDD China Chapter司库,CCF成都分部执委,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13-14主席。已培养博士后8名,博士13名,硕士40余名。培养的学生曾获得CAAI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次,ACM成都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4次,IEEE成都分会优秀学生论文奖3次,国际/全国会议优秀论文奖9次,2015年天池大数据“新浪微博互动预测大赛”冠军(奖金20万元),2016年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竞赛(社会影响力分析)亚军等。毕业学生就业单位包括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如微软亚洲研究院,一流高校如四川大学和国际知名企业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