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计算机科学系蒲莲容老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宏基因组测序数据的分类和组装算法研究

报告时间:2021513日(周四),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数计学院4号楼229报告厅

蒲莲容于20193月到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访学两年,本报告对访学期间所做的科研工作进行汇报,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摘要:测序技术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三代测序产生的长达几万甚至几百万的读长,为重构完整的基因组提供了宝贵的资源。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宏基因组的三代测序数据特征以及首个直接适用于宏基因组三代测序数据的分类软件PlasLR

报告人简介:蒲莲容,福州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20186月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193月至20213月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上的算法设计与分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