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顾建军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8日上午9:00至11:30

报告地点:数计学院2#219会议室

报告摘要:

报告将首先回顾人工智能的发展主要历程,分析其总体发展趋势。随后,围绕交互、感知、决策及执行等方面,重点讨论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问题及其发展现状。最后,结合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研究的热点与难点,提出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

报告人简介:

顾建军,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人的人工智能及控制、手术机器人,生物医学工程、康复助理、人工神经网络等,主持了多机械臂的控制与应用,移动机器人传感及控制,光伏系统与配电网的预测分析等多个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国科技部的项目。发表了三百多篇国际学术论文。担任多个IEEE 期刊的编委。获得了IEEE CAS杰出贡献奖,加拿大新思科舍省杰出青年奖,获得2014, 2019 IEEE ICIA最佳论文奖。2019 IEEE ROBIO 最佳AI论文奖。2014年当选为加拿大工程学院院士。2016年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20-2021年度IEEE加拿大首位华人主席。

联系人:张浩老师  1372082539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