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2019年组合数学与图论青年学者论坛会议报道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国内外学者在图论与组合数学问题上的交流,促进图论与组合数学在各地区的发展,增进国内外青年学者的相互了解,“2019年组合数学与图论青年学者论坛”于20196月20-23日在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离散数学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国内外40所高校的100余名学者参会。

\'\'

6月21日上午,开幕式由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侯建锋教授主持。首先,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于元隆教授致欢迎词,然后,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副理事长葛根年教授致辞。

\'\'

\'\'

6月21-22日,由组合数学与图论领域的4位知名学者作了主题报告。南开大学侯庆虎教授作了题为“组合恒等式中的机器证明”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杰教授作了题为“Some topics in Extremal Combinatorics”的报告、国防科技大学周悦副研究员作了题为Tilings of Z^n by Lee Spheres”的报告、福州大学侯建锋教授作了题为“Graph Partitions and Decompositions”的报告。

6月23日上午举行了国内外10位老师的邀请报告。23日下午各位老师自由讨论。

    本届论坛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探讨了学术前沿理论,交流了组合数学与图论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对于寻求这一领域的合作研究,促进多学科交叉,提高学术水平、共享最新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论坛进一步推动了国内外青年学者的学术、文化交流,扩大了组合数学与图论学科的影响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科研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