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关于征集申报2006年度国家科技奖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05-12-30    浏览次数:

关于征集申报2006年度国家科技奖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根据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关于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的通知》(国科奖字[2005]120号)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关于征集申报2006年度国家科技奖项目的通知》(闽科奖[2005]10号)要求,为做好我校2006年度国家科技奖励推荐工作,请有关单位及时做好2006年度国家科技奖推荐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一、根据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通知,我省可推荐2006年度国家科技奖项目数为:自然科学奖1项、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6项、科普奖项目1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候选人1名、国际科技合作奖候选人1名。申报国家技术发明奖的项目,其核心技术应当获得了相应的知识产权证明,包括:①发明专利权;②计算机软件著作权;③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④植物新品种权等。科普项目评审范围限于2000年以来出版发行的科普图书、科普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品。应当符合国家《出版管理条例》、《图书质量管理规定》及《电子出版物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并具备创新性突出、社会效益显著、对科普作品创作的示范带头作用明显等条件。教学用的多媒体教案,实用技术培训教材等不在科普项目评审范围之内。二、我省推荐2006年度国家科技奖励项目主要从历年获得省一等奖或二等奖的项目中筛选。希望有关单位认真挖掘具备申报国家奖的项目,鼓励多项成果进行有机整合后,集成为一个大项目进行申报。三、请各有关单位根据以上要求,于2005年12月31日前将项目简介(含主要科技内容、技术经济指标、促进行业科技进步作用及应用推广情况等)上报校科技处。省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将组织有关专家评估后,择优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推荐。联系人:陈丽贞联系电话:87892452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