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和管理办法(2018)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为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及轨道交通等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满足福建省地铁系统大发展的重大需求,提升福建省在地铁智能化运营管理方面的整体科研实力与技术创新水平,同时也为促进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实验室特面向各界科研人士设立开放课题。开放课题的开展均可借助实验室的现有平台及资源。

. 课题领域和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地铁运营管理等前沿交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在做好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和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基础上,重点解决地铁运行管理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点,确定“地铁大数据平台”、“地铁运行智能监测技术”、“地铁运行智能调度技术”为本实验室的3个主要研究方向。

. 重点资助课题

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课题:

1. 地铁大数据平台的研究;

2. 地铁运行智能监测技术的研究;

3. 地铁运行智能调度技术的研究;

4. 大数据或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及应用;

 .申请程序

开放课题将定期发布,申请人须按规定的格式实事求是地填写《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详见附件)。申请人必须在课题发布后的1个月内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sheny@fzu.edu.cn ,获批后需将两份纸质申请书报送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备案。

四.课题管理

1.每项课题的预算一般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执行期限最多为2年。

2.课题获得审批后,申请人需在1个月内向实验室提交课题研究计划、开题简表等相关材料。

 3.课题结束后1个月内,需提交验收申请,做好课题总结报告,整理相关成果性证明文件,由实验室主任组织课题验收。

4.研究课题若无法按期完成,或要求改变研究内容,或要求中断,都必须及时向本实验室提出书面报告,中断课题后将不再使用该项课题经费。

.经费管理和使用规定

1.关于开放课题的经费均实行报销制,且该经费仅用于课题负责人及其组内人员进行课题研究时的相关支出, 主要包括:材料费、测试费、知识产权申报费、参加学术会议差旅费、论文版面费、购买图书费等。

2.所有的需要报销的费用均需经实验室主任签字审批后方可报销。

.研究成果归属

所有与开放课题相关的研发成果,如论文或者申报奖励,均需署名“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英文为: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Metro of Universities in Fujian)方可作为该项课题的研究成果,否则不计算在内。

.其它

本开放课题管理办法从201810月份开始试行,解释权归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所有。

 

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2018 10

 

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2018+(空表).doc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科研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