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5年学术型研究生复试方案、复试名单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23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我院2015年招收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与公开,提高人才选拔质量,根据福大研〔2015〕10和11号文件精神,现将学院复试方案以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院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学校下达的招生规模,以及本院具体情况,采取从高分到低分和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的原则确定我院的复试名单,实行差额复试,数学专业复试切线按国家A类理科线,计算机专业复试切线按国家A类工科线。复试比例为1:1.2~1:1.4之间,;我院2015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保研人数33人,一志愿上国家线人数36人,招生总人数78人。

2.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各学科成立若干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由5名本学科办事公正、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具体面试时,每位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的面试进行打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三人给的成绩的平均分为学生的最终复试的面试成绩。

3.复试成绩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

3.1笔试采取闭卷形式,笔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40分)、专业英语(8分)

3.2笔试时间:3月26日上午9:10 —12:00

地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新校区)数计学院3号楼106、107、104教室。

 各硕士点专业知识笔试内容要求如下(各考试科目参考书目见招生简章):
 ☆基础数学----复变函数或离散数学
 ☆应用数学----复变函数或离散数学

 ☆统计学----复变函数或离散数学

 ☆计算数学----数值计算或离散数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复变函数或离散数学
 ☆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专业基础A(含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等)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专业基础B(含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专业基础C(含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等)

☆软件工程----计算机专业基础B(含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等)
☆信息安全----计算机专业基础D(含信息安全数学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密码理论与技术等)
    3.3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44分),综合测试包括以下内容:
平时工作经历及实践动手能力占4分,本科期间主干课程成绩占3分,考生大学期间或工作期间获奖情况占3分,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占5分,专业知识面占25分,英语口语(4分)。

英语听力(8分)考试时间:3月26日上午8:30 —8:50

地点:福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3号楼  106、107、104教室。

3.4面试时间326日下午2:005:00地点:数学与计算机学院3号楼一层(旗山校区即新校区)106教室集中(带上身份证及复试登记表及大学期间相关获奖证书)。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4.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40%,即复试考生的总成绩(百分制)= 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 初试成绩权重+ 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权重。

5. 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25日下午200在旗山校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3号楼107教室报到,带以下材料:(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普通全日制应届生带学生证)及各一张复印件,2015年9月1日前可以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成人高等学力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需提供在学成绩单和可按时毕业的培养单位(或省市自考办)证明;(2)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通过在线验证打印此备案表或验证报告,无法在线验证的考生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所在大学或档案所在单位红色/蓝色公章);(4)准考证(若遗失,此项可免交);(5)身份证原件及一张复印件;(6)政审表(应届本科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出具,在职人员由所在人事主管部门或组织部门出具);(7)1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留在自己手上,不用交到学院,体检时使用。体检有关事宜登陆我校研究生主页查询),以上材料考生都需亲笔签名确认真实性。经查验以上证件后方可参加复试。持不合格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我院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单考生的复试与统考生的要求相同,同时进行。
     

 6. 每位考生(含单考生)须交纳30元复试费,报到时缴交。
     

 7. 复试完毕后,我院将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及考生按总成绩在各学科的排名顺序。

8.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包括单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内参加体检,具体时间:327日上午,地点: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福大校医院(福州市工业路,福大东门外,96路公交可到达)。注意事项请看研究生处主页。体检不合格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9. 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如有作弊,一经发现当场取消复试资格。

10.考生如有疑问请于成绩公布后一周内提出,本单位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将给及时答复(3个工作日内),申诉渠道:电话059122865174                     

                                    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

                                                           2015.3.20.

附件1._政审表.doc

       2.福州大学硕士考生资格审查表.doc

       3.复试记录表.doc

      

 

 

附件:

(表2))参加复试考生名单.xls

","copyfrom":"教学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