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计划概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

一、学制和授予学位

1.标准学制:四年

2.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面向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和智慧社会等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据科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工程和技术知识、基本技能等符合知识结构,具备从事大数据应用领域的系统设计、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系统运维和管理工作的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数据科学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综合考虑健康、安全、法律、文化、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影响因素,能够在多种角色协同合作的团队中作为主要技术或管理骨干有效地发挥作用,能够通过各种终身学习途径来不断地更新和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具备从事数据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

三、核心课程

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数据采集与融合技术、大数据库系统、大数据计算、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导论、运筹学、机器学习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