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按照“重视理论、软硬结合、加强实践、着眼应用、跟上发展”的指导思想设置课程,组织教学。通过学习,使学生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理论基础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适应能力。毕业后可以在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教学、过程控制、图形处理、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通讯、多媒体、汉字处理等领域中从事科研、应用开发和教学工作。

 

网络工程专业

本专业按照“依托产业、面向工程、强调技能、注重创新”的办学思想,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计算机网络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符合国际规范和具有竞争能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规划设计、研究开发、项目管理和运行维护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进行计算机网络研发、管理和服务工作,也可以在高等院校、科研机关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

 

信息安全专业

信息安全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它和政府、国防、金融、电子、商业、制造行业等部门密切相关,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本专业的目标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急需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宽基础、高素质、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在网络环境下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理论知识和工程应用技术,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从事信息与网络安全方面的科研、开发、管理、教学等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

按照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创业型强校”的总体定位,本专业以国家与区域软件产业对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软件工程领域知识和专业综合实践能力,能够为实际复杂软件工程问题提供良好的系统解决方案,完成复杂应用软件系统生命周期各阶段的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交流能力,适应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级软件行业技术人才。经过5年左右的实践锻炼,能够胜任解决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工程技术问题的工作岗位,成为所在单位的工程技术或管理骨干。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本专业是国家和地方政府鼓励和支持的新增专业,它融合了计算机科学、数学分析统计、信息系统、以及相关应用领域知识,是一个跨学科和领域交叉的学科。培养能够熟练应用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工程知识和基本开发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创新型高级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够胜任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工作、行业大数据的应用开发工作和数据挖掘与分析研究工作,并能在毕业五年后成长为行业技术骨干,也可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