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四院联合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根据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在校党校指导下,10月22日晚上,由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四个学院联合举办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学好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在文2-205教室顺利举行。

在开班仪式上,庄严的国际歌响彻教室,从学员们激昂的歌声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入党的希冀。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寿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提升党性修养,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确保学有所获;三要勇担时代责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做新时代青年的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紧接着,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老师为学员们带来第一讲专题党课。傅茂松老师从十九大党章内容展开讲述,从党章的根本性、规范性、发展性出发,并以新冠疫情为切入点,将党章内容联系实际,指出党员在任何时期都要发挥共产党人的先进模范作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强调,发展对象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入党动机,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入党。他鼓励学员们勤于思考、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在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发挥自身专业实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通过傅茂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学员明白了党章在党的建设中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傅茂松老师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章,要将其内外于心、外化于形,并寄语全体学员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学好党的基本知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