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分党校学习心得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5-24    浏览次数:

分党校学习心得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信息2班郑芳泉 030401314

这次能够参加学院分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我感到非常地荣幸,也十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的学习,悉心聆听了分党校领导和老师的精彩报告,深入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完整体系以及“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认真学习了关于党的先进性教育,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与追求,当代青年与成长成才以及科技创新,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尽管在一段时间的培训尚不能让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其间的要旨,但是以足以让我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我党经过八十多年的发展,至今已有七千多万的党员,是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的一个工人阶级的执政党。共产党员作为工人阶级中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始终保持应有的先进性。只有广大党员保持先进性,整个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会有坚实的基础,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会有根本的保证,党的领导才能顺利实现。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第一,先进性决定着党的前途。关键就在于党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产党的事业是在为人民谋利益,是正义的,本质是先进的。第二,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党的先进性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具体要求。从战争时期,延安时期,再到抗美援朝,建设时期,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党的先进性就是通过这些具体的事表现出来的。第三,党的先进性是动态的。并非说建党时说先进就永远先进,也可能慢慢就不先进了,苏联共产党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个党不是越大越强,而是越先进才越强盛。只有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们党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首先应当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具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须拥有崇高的精神追求和紧迫的时代责任。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需要凝聚起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把学习热情、创造热情、奉献热情激发出来,汇聚起来,在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入党是每个入党的同志必须向党组织如实汇报的重要方面,正确的入党动机形成背后有伟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支撑。我的入党动机是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做出贡献;才能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摆正党和人民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奉献的人生价值观。

通过此次培训,我感觉收获很大,也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实践中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而是改正努力它,努力缩小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差距。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尽自己全部才智多做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