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按照《中共福建省纪委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 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校党委的要求,2022年1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旗山校区计算机学院2号楼21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黄浩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新辉出席会议并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主持。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贡献力量。

为了开好本次主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并做了一系列会前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要求,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学院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学院党委负责人带头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党委负责人、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深入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四是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签字确认。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直奔主题、直面问题。

会上,李文涛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班子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会上,班子成员特别对个人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和从业情况、重大事项报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如实清楚的汇报。
  李文涛同志要求班子成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对自我检视和相互批评点出的问题要认真及时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班子建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黄浩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点评和讲话。杨黄浩副校长指出,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新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聚焦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会后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把问题讲得更实一些,更具体一些,针对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杨黄浩副校长肯定了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学院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面对新学院、新情况,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要抓住机遇、增强信心,以学科评估A-为目标,对标对表11个“一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争取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生学科竞赛优势,注重凝练提升,发挥示范效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文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杨黄浩副校长的讲话对学院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整改落实与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更好地服务师生群众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党政班子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奋勇拼搏,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