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福州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简报(第63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05-12-06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5年11月8日 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针对教育活动前两个阶段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查摆出的校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校党委于2005年11月7日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握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尽力而为,立足当前,注重长远,远近结合,讲求实效,开门整改,群众受益等原则,对归纳、梳理的28项54条群众意见进行逐项逐条的分析、研究,认真研究校党委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突出重点,着眼建立长效机制,主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领导班子建设、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整改。在学校中心工作相关整改项目中,校党委将编制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整合学校资源,做好新老校区的功能规划、布局,深化岗位聘任与津贴改革、产业改革,解决至诚学院办学问题等作为整改的重点内容。在领导班子建设的相关整改项目中,校党委将加强领导能力建设,提高科学决策与民主决策水平,加强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校务公开,联系群众,畅通校领导和群众沟通渠道作为整改重点内容,并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在落实和完善学校原有各项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与联系学院、民主党派、师生座谈及听课制度,完善校情通报工作制度,完善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具体整改措施。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的相关整改项目中,校党委将老校区教师住宅区改造,新校区二期、三期学生宿舍安装网络、闭路电视,关心老同志,解决办公用房、增加活动设施,增强人文关怀等作为整改的重点内容。 会后,校党委立即布置有关部门抓紧整理各项整改措施,以尽快形成方案,并公布实施,接受群众监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