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如何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干部素质”活动简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05-12-06    浏览次数:

“如何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干部素质”活动简报

11月12日上午9:30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新校区教学楼东2-100召开了数计学院分党校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第三场讲座。这次讲座邀请了院团委书记黄发友老师为学员们授课,讲座由李瑞宝老师主持。

黄书记以“如何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干部素质”为开端,列举了几种学生干部的典型,并让学员们扪心自问自己属于那种类型,并一针见血地指出普遍的学生干部的现状,以及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讲座中,黄发友书记提出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具有的几种素质:1:思想品德素质;2:能力素质;3:健康素质;4:精神素质。其中黄发友书记特别强调了智力,能力素质,它不仅包括组织,协调能力,社会交往能力,而且包括团结协作能力和知人善任能力。这些能力关系到整个部门发展的好坏,团结与否。学员们被书记列举的大量事例深深吸引,会间引发了数次讨论。黄发友书记还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特别说到学习是工作的基础。因此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一定要认真对待,理智权衡。讲座的最后,黄发友书记还讲到如何加强团员意识,学生干部应具有模范意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在此次讲座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反应激烈,积极响应。精彩的讲座在阵阵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