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协同育人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7    浏览次数: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学院基层党团建设,挖掘和宣传表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计算机青年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计算机学院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5月6日晚7时,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于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协同育人表彰大会。

大会现场

福建贞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届信息安全专业校友张舜民,福州爱国者之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IT总监、200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黄春明,福州爱国者之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资经理黄灯芳,福建省优拓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晶,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副院长陈星、副院长陈羽中、工会主席叶福玲、院长助理刘耿耿、院长助理陈飞、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吴运兵ACM协同创新团队负责人傅仰耿、计算机学院柯逍教授等出席本次活动。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主持。

(傅茂松副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undefined

(奏唱国歌)

陈星副院长宣读表彰名单,并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希望全计算机学院青年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宣传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计算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星副院长宣读表彰名单)

过去一年,计算机学院有许多优秀的师生团队、重点实验室攻坚克难,老师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默默奉献,学子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学院各项成绩全面开花,收获累累硕果。领导嘉宾为获奖集体、个人代表颁奖。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老师为五四表彰获奖集体及教师代表颁奖)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老师为福州大学2022年度共青团和学生系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老师为2022年福州大学精神文明优秀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星老师为获得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福建贞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舜民先生为荣获“荣耀计算机”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undefined

(福州爱国者之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IT总监黄春明先生,福州爱国者之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资经理黄灯芳女士为荣获“爱国者之星”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福建省优拓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晶女士为荣获UPTOP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羽中老师为获得厦航奖学金、华为奖学金等五项社会捐赠奖助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刘耿耿老师为获得福州大学学霸宿舍、学院升学优秀班级、学风建设先进班级、学业进步之星等荣誉表彰的学生代表、集体代表颁奖)

(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陈飞老师为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团队颁奖)

(计算机学院院工会主席叶福玲老师为获学院新生歌手赛冠军、体育竞技之星、优秀运动队三项学院文体奖项的同学们颁奖)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老师为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团队、校级优秀个人,学院志愿服务之星、无偿献血之星、扬帆之星6项表彰表彰的学生代表及集体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后,学生代表李福安同学,教师代表傅仰耿老师,校友代表张舜民依次进行发言。

荣获福州大学十佳学生干部称号的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李福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青年大学生们应铭记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李福安同学在入学时受到身边榜样的鼓舞,从没有任何学生干部经历,一步步成长福州大学十佳学生干部。他觉得,学生工作不光是对自身的锻炼与成长,更是为身边同学服务,为计算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他与同学们共勉,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继承好福州大学“三种精神”和“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福安同学发言)

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团队负责人傅仰耿老师在发言中介绍了ACM的从“0”到“1”的奋斗过程,在党建引领下,取得了全球总决赛第十四名的好成绩。他表示,ACM团队始终秉持着“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协同育人”的理念,致力于打造“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课程改革、交流合作”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平台。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刀要在石上磨”,表达了ACM团队在七千多个日夜中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才能最终实现了从“0”到“1”的开拓,是热情、刻苦和合作让“1+1+1”迸发出了大于“3”的强大生命力。傅老师希望同学们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新时代征程上谱写新时代计算机青年的奋斗华章。

(傅仰耿老师发言)

“荣耀计算机”奖学金发起人张舜民校友认为,我们一生都在当学生,奋斗永远都适用,奋斗也永远都需要,同学们要踔厉奋发,用奋斗改变命运,用奋斗创造伟大的奇迹。他表示,“荣耀计算机”需要大家一起同奋斗、共担当,近期的奋斗目标就是让我们能够以在福大计算机求学为荣,中期的奋斗目标就是让福大计算机能够以你为荣,远期的奋斗目标就是让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因为有你而荣,期待未来大家能一起,从方方面面一起朝着共同的荣耀进发。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同学们共勉——“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张舜民校友发言)

活动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李文涛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代表计算机学院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同学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围绕聚焦思想引领、协同管理服务、推动学风建设、深耕文体科创、激活发展引擎等不同方面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瞩望青年。他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广大青年要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有作为”。伟大的事业召唤青年,伟大的时代属于青年,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爱国信念,点亮青春理想;争做时代先锋,激昂奋斗旋律;攀登科创高峰,澎湃创新动力;继承“五四”传统,淬炼斗争精神。希望同学们要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李文涛书记总结)

5月5日,我校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福州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我院傅仰耿教授和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金晶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

福州大学十佳大学生、退伍军人、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金晶同学表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要把青春融进祖国山河,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福州大学ACM协同创新团队指导老师、党支部书记傅仰耿教授表示,二十年来团队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致力于打造“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五位一体人才培养平台,作为青年教师,在未来也将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计算机青年的奋斗诗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