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喜获2022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的通知》(闽教师 [2022] 60号),郭文忠教授主持的面向“数字福建”战略的计算机类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喜获2022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该成果系统总结了我院在计算机类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创新性的提出了支撑和引领区域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出“雁阵型”专业群建设,以契合区域产业发展;提出“四阶螺旋式”课程体系,以适应企业岗位需求;提出“评价-跟踪-改进”机制,以保障科教产融合。该成果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创新实践等层面统筹面向数字化需求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推进理论课堂、课内外、实验实训场所、企业环境相结合,学生、教师、工程师相结合,突出以学生为本、能力为主的教学特色。通过数年的实践推广,取得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与辐射带头作用。

https://news.fzu.edu.cn/__local/C/CA/54/82C06F4224F387D65901E9DA1A1_93E6A77B_122C4.pn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