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准时收看大会开幕会,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广泛开展交流讨论。


图片图片图片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自信自强、深邃精辟,令人振奋、倍受鼓舞、催人奋进。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引领师生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努力破解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福州大学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和建设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  李文涛

 

这次党代会把教育和立德树人放在了更加突显的位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精神振奋。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树牢理想信念,眼光瞄准世界,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有跳出福建省的勇气,站在全国乃至国际的高度衡量和要求自己;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新发展举措, 用创新发展解决一流学科建设的动力问题,用共享发展解决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才引聚问题,促进师生敢于挑战科研硬骨头,做有用的科研;要坚持党的领导,特色党建引领,构建人才培育大思政体系,做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到哪里,党建就推进到哪里,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学院院长、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于元隆

 

这十年,围绕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立德树人,高等教育特别是思政教育继往开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书写了绚丽篇章,取得了非凡成就。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总书记在报告中进一步凸显了教育和科技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一名思政教育者倍感自豪和骄傲,我们更要赓续前辈精神,以二十大的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   傅茂松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和辅导员,感觉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下一阶段,我们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大会,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会议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采用报告会、微课堂、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激发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情,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王涛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早上在北京开幕。观看了此次开幕会的现场直播后,我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深感重任在肩。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既给青年的发展和教育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2021级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张宗榜

 

党带领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广大青年干部敢为人先,勇担重任。今天,在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定不移跟党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担当责任接好接力棒,把己志融入国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着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贡献青年力量。

——昆冈众创学生党支部书记、2022级硕士研究生   汤千禧


图片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ACM协同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

图片

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昆冈众创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要论述,让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大数据专业学子、学生党员和青马班学员,更是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我决心以总书记的嘱托为动力,夯实专业知识、深耕科研实践、提高创新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光加彩,为“数字福建”建设、为我国数字科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01班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陈静萌

 

肩鸿任钜踏歌行,功不唐捐玉汝成。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坎坷,也踏过枯骨万里。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党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带领人民奋勇前进,镌刻出一部部壮丽的史诗。观看二十大开幕,心中的兴奋与自豪难以言表。我想起在部队和战友们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的欢呼雀跃,想起上政治教育时得知加勒万河谷事件实况时流下的泪水,想起武汉疫情时全国的众志成城。望万家灯火,我庆幸自己加入了这支在党带领下时刻准备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一切的光荣队伍。脱下戎装,回到地方,我更直观的感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发展,这是党带领下一代代人艰苦奋斗产生的硕果。现在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会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2021级计算机类06班本科生、团支书   金晶


图片

学院团委组织集中观看学习

 

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后,我更加坚定了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信念。在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过程中,处于青年时期的我们有着蓬勃着青春激情的新生力量,这股力量,正是青年敢于投入、勇于拼搏、坚于奉献的自信所在。在大学未来的生活中,我将秉持党百年征程中孕育的珍贵精神,奋进在充满无限光明与无限可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2021级软件工程01班本科生、青马班成员   卢雨纯

 

五年时光短促,却又蕴含磅礴能量,百年长河浩荡,书写时代辉煌。二十大的召开,让身为青年的我们更感鼓舞,青年正因奋斗所以志存高远,正因为奋斗所以复兴可期。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呼唤的是青年人的奋斗精神,也正是如此,今天的我们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青年人更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在下一个五年中发挥青年力量,展现青年风采,为时代进步添砖加瓦。

——2020级信息安全01班本科生、青马班班长 林世辉

 

百年奋斗换来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数字的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奉献的汗水与青春,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我们更要自我勉励,争取在未来用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为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奋斗书写未来的新篇章。

——2020级计算机类06班本科生  陈垚


图片图片

2020级计算机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学习

 

除了开展集中线下学习之外,我院各团支部还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全院上下共同关注二十大开幕会,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


怀着无比激动、无比期盼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地总结了中国过去、现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基本路线。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敢挑重担,甘于奉献。在学习中我们要踏实努力,不断创新,针对自己的职业和工作环境要求,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作为一名博士生,我们应该不断坚持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理念,结合农业和遥感领域,不断研究作物估产和作物分布,及时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供可靠对策和建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2022级博士01班博士研究生  成飞飞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我院各团支部组织线上学习

 

通过本次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活动,让我院师生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全院师生将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主题,积极响应党中央“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号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定能再创辉煌,书写下更不寻常、更不平凡的时代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