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大学党委巡察一组巡察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26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晨忠主持召开与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副院长陈星的见面沟通会,会上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庄晨忠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校巡察组一组组长倪朝兴作了动员讲话,李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巡察一组副组长钟英雄及有关同志,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中层干部、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校级及以上党代表、校级及以上两代会代表、教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庄晨忠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多次强调要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加强顶层设计,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有力推动学校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校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配合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倪朝兴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精神要求,贯彻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在党委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希望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李文涛代表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作了四点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巡察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治理意义,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高标准落实巡察任务,真正把巡察组的巡察指导,转化为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保障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全力支持、全力配合接受巡察组巡察,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建立和保持全天候联络机制,为巡察组工作开展提供一切必要条件。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接受巡察。切实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落实举措、推进工作的过程。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及时完整准确地提供各类资料,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确保巡察一组能够全面了解、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巡边改,强化整改实效。做到“简单问题”快速整改、“突出问题”重点整改、“共性问题”持续整改,力求推动学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巡察一组将在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259149257;在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2号楼二楼211室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开通电子邮箱:dwxcz1@fzu.edu.cn。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20-12:00,下午14:00-17:00。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干部的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和有关部门处理。

          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工作动员大会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庄晨忠讲话

          校党委巡察组一组组长倪朝兴作动员讲话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