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院教师项目获2021年度CCF科学技术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在2021年12月16日-18日举行的CNCC 2021(中国计算机大会)上,我院郭文忠教授、郭昆副教授、陈羽中教授与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完成的项目“基于云架构的能源监测与分析平台的研制及产业化”获得2021年度“CCF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进步杰出奖。

 

   “CCF科学技术奖”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设立,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同时获奖的单位有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京东城市(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和企业。

    项目简介:在碳中和与绿色发展日益成为世界潮流的今天,项目针对我国对监测与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率的迫切需求,研发了一套基于云架构的能源监测与分析平台,实现了能源在线计量、能源质量监测、能耗数据统计、节能潜力分析、节能项目管理和节能效果验证等关键技术的突破,推动了能源领域智能化水平的提升,为国家新能源与清洁能源战略的顺利实施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并带动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相关产业的良性发展,对促进新一代能源产业格局的形成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