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9:30,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七号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涛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学生代表共30人。大会由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黄思艺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高旭向与会代表宣读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以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王涛老师宣读校学生会、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批复。

随后,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学院学生会主席苏碧玲所作的《牢记初心担使命 立于潮头创新绩》工作报告。报告从青年思想引领、优良学风建设、特色品牌活动、社会志愿服务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强调了“服务同学,服务校院发展”的工作初心,并对新一届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展望。

 

接着,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改革草案》《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

大会听取了新一届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简历,三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他们分别是: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吕航、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陈炜桢、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陈黾杰。

随后,大会进入选举环节。本次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2021至2022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经选举,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吕航、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陈炜桢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审议通过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涛老师担任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对大会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增进校园和谐等各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发言中,傅茂松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明确职能定位,做联系同学的桥梁;第二,践行服务宗旨,做服务同学的先锋;第三,勇于自我革命,做乘风破浪的舵手。

 

大会最后,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团歌。至此,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目前,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关于深化学生会改革的号召,深入贯彻《福州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学院学生会对标改革要求,实施系列改革举措,已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发挥党团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加强自我革命,努力探索为同学服务的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