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十九届六中全会】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6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在计算机学院7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福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作主题为《在高度历史自觉中牢牢掌握历史主动——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政工干部、部分学生党员及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铜盘校区师生在线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书记傅茂松主持。

詹志华教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彰显了党高度历史自觉性的光辉”、“体现了党高超的历史主动的掌控能力”、“在高度历史自觉中牢牢掌握历史主动的重要启示”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了详细而精准的解读他指出,我们党具有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高度历史自觉,并为大家介绍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重要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和重要作用。他认为,六中全会的公报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对百年来的历史进程与重大问题做出评价,特别是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不同阶段的定位,提出一些新的概括、新的提法、新的理念。詹志华教授强调,广大党员、青年学子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从福大的发展历程中理解历史自觉与历史主动,牢记福大“三种精神”,知行合一,将理论学习转换为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行动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报告会开始前,傅茂松副书记为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作开班动员,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坚持以史为鉴,不断锤炼品性;创新开拓进取,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奉献青春,发扬模范作用。他指出,青马工程培训不仅是一个理论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过程。希望学员们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性,努力成长为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多年来,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大学生骨干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青年学生骨干,榜样示范作用突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落实我校团学改革要求,优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实效,着力培养“政治忠诚、理论扎实、能力出众、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特举办本期“青马工程”培训,本期培训为期一学年,含理论培训、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环节,共招募学员86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