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党委书记李文涛与联系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倾听学生心声,助力学生成长,切实构建和谐、信任、友爱的师生关系。12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联系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院长助理陈飞、辅导员张宗榜、陈黎莉以及21名学生代表参会。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是李文涛书记对党的形象比喻,他用深入浅出的诗句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

铭饮水思源

李文涛书记强调,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行动指南的“源”,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深刻学习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增强斗争意识,激发拼搏力量。

致敬伟人

李文涛书记从现实的角度分析了党的历史伟人。他讲述毛泽东主席等伟人的事迹和精神,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爱校荣校

李文涛书记介绍了福州大学“三种精神”和校训,并指出福大学子应具备低调务实、开拓创新、感恩奉献的精神品质,这些品质是同学们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必备素质。

李文涛书记勉励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追求进步和完善自我。这堂微党课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更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福大学子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福大学习生活的体验,畅谈未来的梦想,并有针对性地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建议。

同学们表示专业课程的合理设置、教师的悉心指导以及丰富的竞赛资源为他们创造了极佳的学习环境,能够不断丰富和提升自我。考研备考期间,学院为考研学子准备了丰富的大礼包点点滴滴中,让大家充满幸福感和满足感,对学院更有归属感和荣誉感。此外,学生代表们也对计算机实验班选修课设置、田径队宣传等课程培养、学校生活相关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院领导班子坚持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成长需要和现实需求,与学生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交流互动,着力把“四下基层”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汇聚育人合力,构筑育人“同心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