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致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9    浏览次数:

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水平,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省内多地市出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317日,中共中央召开政治局常委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面对艰巨考验和重大挑战,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部署。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校园安全防线,现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考验中严守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2.发挥优势、落实举措,筑牢战斗堡垒。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优势,广泛动员、组织师生党员冲锋在一线,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加强对居校健康监测学生的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要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宣传督查到位,健全完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体系,全面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3.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争做红色先锋。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学校和属地的各项防疫规定,严格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少聚集;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常通风;严防护、不松懈。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舆论氛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抗击疫情中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给党旗增光添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里,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在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

              2022319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