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方案中的德育测评成绩计算细则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1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                                                      攻读研究生的工作方案中的德育测评成绩计算细则

根据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方案第8条规定:“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综合测评,综合评测内容包括学业情况与德育情况(依据福州大学学生手册,综合能力已纳入德育测评体系)。既要注重学生学习成绩、一贯表现,也要加强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素质能力的考核。综合测评成绩的权重构成如下:学分绩点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80%,德育测评成绩(注:按百分制)占总成绩的权重为20%。”。现对综合能力纳入德育测评体系后的德育测评成绩计算细则做如下说明:

  1. 纳入综合能力考核后的德育测评成绩有综合能力成绩(注:百分制)与评定奖学金的德育成绩(注:百分制)构成,20%的权重中综合能力成绩权重为15%,评定奖学金的德育成绩权重为5%;

  2. 综合能力由学生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获奖、专业能力等构成,各项具体权重如下:

序号

项目

权重

计算依据

1

学生参军入伍服兵役

1%

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

参加志愿服务

1%

提供校团委志愿汇记录

3

到国际组织实习

1%

提供国际组织相关证明

4

竞赛获奖

1%

获得省部级竞赛奖项0.5%,获得国家级及以上竞赛奖项1%;(以所获最高级别的竞赛奖项为准,不累计)

5

科研成果

1%

在校本科阶段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与本学科学业相关的SCI学术论文

6

专业能力

10%

学分绩点

以上计算细则,申请人如有疑问请于公示期内提出,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将及时给予答复(3个工作日内),申诉渠道:李老师22865174,黄老师22865157。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

                                                                                                                 2021.09.1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