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1127日(周日)14:30-16: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172-982-330

报告题目卫星边缘计算研究与实践

报告简介目前全球气候变暖、大国竞争激烈,人类迫切需要向600年前的大航海时代一样开启星际大航海时代,而作为人类拓展地球空间灯塔的卫星网络已经成为国内外的热点。报告首先介绍了卫星网络的需求背景,然后介绍我们在卫星边缘计算相关的研究成果,最后汇报我们提出的天算星座的架构、定位、目标、任务及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报告人介绍:王尚广,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兼深圳研究院副院长、IET Fellow、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包括:服务计算、边缘计算、B5G/6G核心网系统、卫星网络系统等。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目前担任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ervices Computing主席、CCF服务计算专委会秘书长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