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吕宜生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交通预测与控制

报告时间:2021630日(星期三),10:00-12:00

报告地点:第二学术报告厅(4号楼229

摘要:城市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制约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利用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分析城市交通运行规律、缓解交通拥堵、提升交通运行效率,是现代城市交通管理的重大需求,得到了全球范围的广泛关注。近年来,人工智能和交通大数据的发展给交通预测和控制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报告将介绍交通数据弥补、大规模路网交通预测以及交通控制方面的工作进展

报告人简介:吕宜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IEEE 智能交通系统汇刊、IEEE智能交通系统杂志、自动化学报等编委。主要从事无人驾驶、交通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交通、智能交通方向。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单篇最高Google Scholar引用2100次, IEEE智能交通系统杂志封面文章1篇,获得3次会议/期刊优秀论文(包括2018年度《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钱学森论文奖等),获得2015 IEEE 智能交通系统杰出应用奖、2018 中国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019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

欢迎相关方向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