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论证暨前沿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20181214日,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论证暨前沿技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信息安全研究室承办。与会人员包括国内外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专家学者、福州大学数计学院科研人员、在校优秀博士生、研究生和本科生。

此次会议旨在对福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专家研讨与论证,共同探讨网络空间安全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促进福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前沿技术交流,扩大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影响力。

会议议程分成上午的主题报告会和下午的分组研讨会。

上午的主题报告会中,首先由数计学院院长助理陈星主持开幕式,而后由陈笃钦书记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对前来参与讨论学习的相关领域广大学者、业界精英、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郭文忠院长就学院情况进行了汇报,使参会者对本学院有所了解。随后,在刘西蒙研究员(福州大学研究员)的主持下,进行了四场收获颇丰的主题报告。首先由邓慧杰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教授,IEEE Fellow)就移动安全问题进行探讨,作出题为“A User Centric and Layered Approach to Mobile Security”的专题报告。不仅系统介绍了目前的移动安全问题,也向与会者分享了其团队的针对该领域的具体进展。接着由穆怡教授(UOW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对以内容为中心的网络进行分析,作出题为“Content-Centric Networking and Security”的专题报告。与会者就其分享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随后王华雄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对安全多方计算进行系统分析报告,其报告标题为“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 Past, Present and Future”。最后就基于生物的用户认证问题,Yingjiu Li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教授)作出题为“PriBioAuth: Privacy-Preserving Biometric-Based Remote User Authentication”的专题报告。对用户生物特征认证过程涉及的隐私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和分享。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表达自己对报告内容的若干见解,提出不少有意义的问题和建设性的建议。

下午的分组研讨会也获得了圆满成功,各与会者参与分会场讨论,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刻探讨。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禹勇、安徽大学教授陈志立、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博士束建钢等十余名专家学者就网络空间的安全与未来发展问题展开精彩的学术报告。探讨了关于可搜索加密、密码研究与应用、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群智感知、密码货币等方面的若干前沿问题和进展,展望了网络空间安全的未来发展和创新可能。

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时为其他优秀高校组织与福州大学今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书记陈笃钦致欢迎辞

院长郭文忠作学院情况汇报

邓慧杰教授作报告

穆怡教授作报告

王华雄教授作报告

Yingjiu Li教授作报告

禹勇教授作报告

张磊教授作报告

陈志立教授作报告

郭福春研究员作报告

王丽萍研究员作报告

李萍研究员作报告

参会师生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科研办
上一篇
下一篇